数读4月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83万例 累计逾1.34亿例 美国过去一周新增病例超45万

海外网4月9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4465837例,累计死亡291347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32427例,新增死亡病例16285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土耳其、波兰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印度、波兰、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过去一周新增病例超45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712771例,累计死亡病例57379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4798例,新增死亡病例2775例。

过去一周,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明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过去一周,美国全国新增病例达到约45.3万例。其中仅密歇根州、纽约州等五个州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占了约44%。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6万例 疫情期间电子支付备受民众青睐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279857例,较前一日新增86652例;累计死亡病例345025例,较前一日新增4249例。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电子支付因其便捷、高效等特点备受青睐,在巴西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各电商平台通过线上无障碍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购物需求,让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转变。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030例 神秘卖家从英国向澳发货70多万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8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0例,累计确诊4370321例;新增死亡病患53例,累计死亡126980例。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超过70万剂新冠疫苗被分两批从英国空运到澳大利亚,但供货方身份未知。《悉尼先驱晨报》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些疫苗为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英国生产。首批30万剂疫苗于2月28日运抵悉尼机场,另一批于3月由一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客机运送入境。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672例 专家称不会出现第三波疫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72例,累计确诊461483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65例,累计死亡101845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医学博士、传染病医生尼古拉•马雷舍夫表示,该国不会出现第三波冠状病毒疫情和封锁浪潮,但需要维持有限的隔离措施。(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