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比利时特色“小苦菜”被认定为布鲁塞尔的“黄金”(蔬菜)!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17,917例,新增4860例,42人死亡,275人入院,925人重症

菊苣被认定是布鲁塞尔的黄金!

大家熟悉并喜爱的比利时特色苦苣(又名菊苣,俗称小苦菜)Witlof/Chicons种植已被列入布鲁塞尔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菊苣种植将与薯条文化、啤酒文化和涉及比利时姜饼烘焙的Speculoos传统文化齐名。

“这种蔬菜于19世纪起源于布鲁塞尔,”Witloof in de Stad的专家阿诺特·范达姆解说道,Witloof in de Stad是众多竭力争取将比利时菊苣种植列入名录的组织之一。“这种蔬菜已经在本地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想想街道的名字,比如Haren和Evere两个区已经成为比利时菊苣农场和布鲁塞尔地区的美食料理中心。” 最终布鲁塞尔地区政府决定将菊苣种植列入名录。

Pascal Smet(佛兰芒社会主义党成员)是负责城市化的国务秘书:“这也有助于将布鲁塞尔定位成美食之都。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准备“奶酪焗菊苣-Chicons au gratin”。”

19世纪人们种植小苦菜时的情景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意味着专业的比利时菊苣种植已经从首都消失。尽管如此,许多业余爱好者仍然十分活跃。“一些种植者像过去一样在田地里的土壤层下种植菊苣。”阿诺特强调,“别忘了,很多人都把在盒子里种“苦苣”当作一种爱好。”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城市农场项目的普及,自2015年以来,城市环境下的菊苣种植也开始复苏。

菊苣是白色的黄金,是真正的现成食品。它不仅出现在一流的食谱中,此外人们还经常把它作为日常食物的一部分,无论是生鲜还是熟食。它的典型口味造就了许多经典的比利时特色菜肴。

烤着吃

煎着吃

还可以生着吃(饭前开胃小菜),当然更可以煮着吃

试问谁不想吃比利时奶酪焗菊苣配火腿卷或者是布拉班特风格的菊苣搭配禽肉呢?比利时菊苣甚至还被用作烈酒、果酱和啤酒的原料。

周末了,不妨宅家试试?

相关阅读:【我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征集图片分享:《苦菜工厂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