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570例】强生疫苗也引发罕见血栓?欧洲药监局审查中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22,487例,新增4570例,38人死亡,255人入院,905人重症

因四例血凝病例,强生疫苗正在接受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查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五宣布,强生(Janssen, Johnson & Johnson)疫苗使用后,有出现血栓病例的报道,因此该疫苗正在接受其审查。

目前已经报道了四例严重的非正常血凝病例,原因与血小板计数过低有关。其中一例发生在临床试验期间,另外三例发生在美国接种疫苗过程中。其中一例的严重性是致命的。

目前,强生疫苗仅在一个临时许可下于美国使用。3月11日它已经获批在欧盟使用,但尚未开始推广。

接下来的几周,有关部门将焦急地等待审查结果,因为强生疫苗只需接种一剂。

上图为目前四款疫苗在比利时的到货及分发情况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指出,目前的审查并没有表明疫苗和观察到的血栓病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其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正在继续审查,并将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任何限制措施,包括更新产品信息。

对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案例,EMA周三表示,该疫苗的使用与非常罕见的低血小板引起的血凝之间有一定关联,该结果现在被列为“非常罕见的副作用”。

在等待机构进一步的审查结果之前,比利时决定在接下来四周内,暂停对56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另,强生疫苗首批3万6千只下周一到货并开打,这个月26号另一批62400剂也将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