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4月1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72万例 累计近1.38亿例 美国多州暂停接种强生疫苗

海外网4月14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7938121例,累计死亡296989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23875例,新增死亡病例12687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土耳其、法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美国、波兰、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5万例 美国多州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063367例,累计死亡病例577131。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5474例,新增死亡病例873例。

美国疾控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4月13日发布联合声明,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强生新冠疫苗。此前,美国有6人在接种了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血栓。此前,因为民众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美国多州已临时关闭部分接种点。

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13日也表示,鉴于美国已建议民众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南非将暂停接种强生疫苗,“直到血栓形成与强生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得到充分调查”。他说,南非目前有近30万医护人员接种了强生疫苗,但尚未有出现血栓的报告。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2万例 法国中断巴西往返法国的所有航班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3日,巴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599994例,累计死亡病例358425;新增确诊病例82186例,新增死亡病例3808例。

当地时间4月13日,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变种,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加剧,法国决定中断法国和巴西之间的航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474例 教育部宣布英格兰地区大学不早于5月17日开学

据英国政府网站最新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4月13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74例,累计确诊4375814例;新增死亡23例,累计死亡127123例。

当地时间4月13日,英国教育部宣布,按照严格管控措施逐步放松计划的第三步,英格兰地区大学的学生返校上课时间不早于5月17日,届时能否按时实现,还要取决于目前所执行的放松计划第二步的效果。闻讯后,多个大学负责人呼吁尽早让学生返校上课,因为到5月中旬,学期和授课时间大都已接近尾声。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173例 俄网球运动员丹尼尔·梅德韦杰夫感染新冠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73例,累计确诊465788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38例,累计死亡103601例。

当地时间4月13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网球运动员丹尼尔·梅德韦杰夫感染新冠病毒。他将无法参加今年的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