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将宣布2021年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军

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营地外执勤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CNN报道,拜登决定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从阿富汗撤军。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4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拜登将于14日就阿富汗撤军计划和时间表发表讲话。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将会错过特朗普曾在执政期间与塔利班签署2021年5月1日为美军离开阿富汗的最后期限,但意味着绝大多数驻阿富汗美军将在未来数月离开阿富汗。该官员说:“撤军是无条件的,尽管目前上不知道确切人数,仍会有一部分美军留在当地保护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CNN报道,美国许多共和党人抨击该决定为时过早,部分共和党议员为驻阿富汗美军终于可以回家而欢呼。大多数民主党人表示,他们支持拜登彻底结束美国历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但仍有一些民主党人担心,“美国会失去在阿富汗来之不易的成果”。

拜登上月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驻阿美军撤离计划时曾表示,美国“很难”在上届政府承诺的5月1日期限前从阿富汗全部撤军。塔利班当时警告美国,不要违反5月1日前撤军的承诺,否则塔利班方面将做出反应。据美国官方数据,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军约有2500人。另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阿境内还有未公开证实的约1000名美特种部队士兵,此外还有约7000名依赖美军后勤和安全支持的北约驻军。(海外网
朱惠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