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女记者现场报道时 一男子骂脏话还赶她走

(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新闻周刊》报道,13日,美国亚裔记者阿丽莎·许在伊利诺斯州现场报道新闻时,一名男子开车从她身边经过并对她连骂脏话。

许在社交媒体上称,在她开始拍摄前的几分钟,一名男子开车经过,从车窗里大喊一些粗俗的言语。随后该男子从车里走出来,指责许拍摄该事件的视频,让她“收拾东西滚出这个街区”。目前还不清楚这起骚扰是否有种族动机,许在《新闻周刊》的采访中说道:“我不能肯定这起事件是否有种族动机。视频中的男子没有说与我的亚裔身份有关的话,但他的一些言论只针对了我,而不是我的摄影师。”

该事件正值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和歧视上升之际。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在美国16个最大的城市中,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145%。(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徐雪婷)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