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无证移民工人疫情期间“最先被感染,最后获保护”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洛杉矶人道移民权利联盟的执行主任安杰莉卡·萨拉斯称,从疫情最初分发个人防护装备到核酸检测、再到现在的疫苗接种,美国的无证移民工人都是“最先被感染,最后获保护”。

总部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移民政策研究所估算称,美国无证移民总数约为1097万人,其中大约680万人有工作。萨拉斯说,来自多个行业的移民工人可能居住在同一个社区,因此新冠病毒容易在其中扩散。除此之外,尽管美国各地都在加大接种疫苗的力度,但正如一名移民工人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所说,这些举措往往最后才触及无证移民,让他们及其家人面临持续暴露的风险。

萨拉斯说,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支持这些移民工人及其家人获得疫苗预约。她同时警告说,疫情将对移民社区产生持久影响,许多幸存者可能面临昂贵和痛苦的长期医疗负担。(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徐雪婷)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