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于5月1日前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9月11日前美军将撤离阿富汗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将在今年5月1日前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并在9月11日前将所有美军士兵撤离,结束这场“美国最漫长的战争”。拜登表示,这一决定是在与副总统哈里斯、盟友、合作伙伴、军方及情报人员、国务院和国会协商后做出的。

拜登定下的这一最后期限,恰逢“911”恐怖袭击20周年。美国在那之后发动阿富汗战争,20年来,这场战争导致逾10万平民丧生,超过2000名美军死亡,耗资上万亿美元,阿富汗的持久和平却仍未达成。(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计划5月底前完成400万剂疫苗的接种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089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304184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81例,累计死亡9135例。

4月13日,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前往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北部的帕特雷市,视察当地即将在15日正式启用的一座大型疫苗接种中心。

哈达利亚斯表示,希腊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400万剂疫苗的接种,并预测到6月底前将达到600万剂。(来源:中新网)

日本——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吉祥物揭幕

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吉祥物Miraitowa和Someity雕像揭幕仪式举行,纪念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

日本奥委会新任主席山下泰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远藤敏明等人出席。(来源:中新网)

丹麦——宣布全面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14日,丹麦政府宣布全面停用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成为全球首个做出这一决定的国家。

这款疫苗由著名医药企业阿斯利康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但在研发、上市和交付分配上却问题频发。4月7日,欧洲药管局针对该疫苗的安全性问题进行了调查,认为该疫苗的确存在导致血栓副作用的风险。

丹麦国家卫生局主任布罗斯特伦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丹麦有关部门的综合评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与出现严重副作用之间“存在真实风险”,且国内的辉瑞和莫德纳等其他疫苗的存量尚足,因此决定将阿斯利康疫苗从丹麦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剔除。(来源:环球时报)

瑞士——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

今年引发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近日,BCI偷偷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历史上的今天4月15日

1994年4月15日 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

1972年4月15日 中国与毛里求斯共和国建交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