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993例】欧盟明年将不会续签与阿斯利康和强生的合同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39.309例, 新增3993例,33人死亡,238人入院,930人重症

欧盟明年将不会续签与阿斯利康和强生的合同

意大利日报《La Stampa》星期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La Commission européenne)将不会续签和阿斯利康( AstraZeneca)、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新冠疫苗供应合同。

消息来源于意大利卫生部,该日报称欧洲的执行机构“与欧洲多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对于这些今年尚且有效的新冠疫苗,合同到期后,将不再和其制造工厂续约。”根据《La Stampa》,布鲁塞尔将优先考虑使用RNA技术的疫苗,如辉瑞(Pfizer)和Moderna。

对疫苗输送不确定性的回应

欧洲当局对阿斯利康提出强烈批评,称其未能履行承诺的供应数量。星期三,它的强劲竞争对手强生宣布暂停输出疫苗,同样违背了欧盟预计的疫苗输送日程。

星期三,美国卫生部门宣布,为了提高安全性,接下来至少几天内将暂停输送强生新冠疫苗,以研究接种人群中突发的非典型性血栓病例。

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中出现严重血栓病例,促使欧洲和法国相关部门开始限制接种该疫苗的年龄段。比利时目前暂时接种56岁以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