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回应美对俄实施制裁:坚决反击!丨国际热点速递

俄罗斯——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

美国白宫15日宣布制裁多个俄罗斯实体,并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以回应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发动网络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她说,在这个多极世界,美国不再享有霸权,还指望着施加制裁压力,干涉俄罗斯内政,这样的敌对行径将遭到坚决回击,美国应该意识到,其必须为俄美关系的恶化付出代价。(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朝鲜——痛斥日本排废入海决定:不可容忍的犯罪

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持续遭到日本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质疑和批评。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4月15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日本拟给全球正遭受新冠疫情的人类,带来新的大灾难。日方此举将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地暴露,其为自身的一己之私,毫不在意地威胁人类、破坏全球生态环境的主谋。日本必须立即取消有关决定。(来源:中新网)

英国——BBC驻华记者打完第二针中国疫苗

“我在北京接种了第二剂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新冠病毒消失吧!”4月15日上午,BBC驻华记者斯蒂芬·麦克唐纳连发数条推文,宣布自己已接种两剂中国疫苗。他在照片中展示了疫苗接种中心以及自己接种疫苗的画面。

他在其中的一条推文中写道,“有些人问我接种了哪种疫苗,我打的是中国国药的疫苗。至于你应该打哪种疫苗,我的建议是,你能够接种的疫苗就是正确的疫苗。无论打什么疫苗都比你染上病毒住院好。打疫苗吧,这样我们就可以尽快结束这场疫情。”(来源:中国日报)

日本——官员称喝了核废水也不能证明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强烈批评日本核废水排海,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回答提问时不愿直接回应,他只是再三强调,日本即将排放的废水辐射量,是世卫组织饮用水的七分之一。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此前说,这些废水喝了也没问题,加藤回应,虽然说法不同,但麻生的用意是指废水满足饮用水标准,但他不愿直接回答废水是否能喝,他说,就算喝了也不能科学说明废水的安全性,因此没必要这么做。(来源:人民日报)

菲律宾——将外籍人士的入境限制延长到4月30日

4月16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菲律宾政府跨部门联合抗疫工作组已批准将外籍人士的入境限制延长到4月30日。

此前,由于变异新冠病毒的出现,菲律宾政府从3月22日到4月21日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仅有符合条件的外交官、国际组织人士、外籍海员、菲律宾籍人员的外籍配偶和子女等少数情况例外。(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16日

1922年4月16日 德国与俄国签订《拉巴洛条约》

1992年4月16日 中国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