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904例】餐饮露台早于8号开放的警方将罚款 酒吧联合上告英博啤酒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43.213例,新增3904例,45人死亡,250人入院,923人重症

警方称5月8日前坐在Terrace上的顾客将被罚款

5月8日前,不仅开放自家露台的店主将受罚,座上宾也将被罚款。

据当地警察委员会的Nicholas Paelinck说,尽管咨询委员会规定从5月8日开始允许开放露天茶座,但几个市长已经表示,他们允许提前一周开放,而这导致了许多不必要的混乱。他告诉Het Nieuwsblad: “ 这样的话,就没人能弄清楚这些事情了。”

然而,对警方来说规定很明确:即使市长允许,无论谁开放露台,或是任何人坐在上面,都会被罚款。

“我们会检查违规情况。目前,我们国家已经进入联邦紧急状态,”Paelinck 说,“所以,就新冠疫情的问题而言,市长没有权力控制警察。”

据他说,就潜在客户而言,如果他们坐在目前还不允许进入的露台上,也将违反现行规定。

然而,Paelinck 确定这不会在弗兰德区造成什么问题,因为弗兰德首席大臣Jan Jambon向业主表示,大区会继续扶持商业,即使露台开放之后也是如此。

据De Standaard估计,在瓦隆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大区政府给予该产业的支持要少得多。

周四上午,比利时总检察院(College of Prosecutors General)还警告酒店行业,要严格遵守咨询委员会周三实施的措施,提醒人们违规者将被起诉。

在此之前,比利时几位市长发表声明称,他们不会也不能阻止酒吧和餐馆老板从5月1日起开放露台,而不是一周后。

布鲁塞尔咖啡馆就租金问题将百威英博告上法庭

在咨询委员会讨论可能放宽所有酒吧和咖啡馆的关闭限制时,啤酒商百威英博旗下的多家公司已经就被要求支付的租金这一问题,对其房东采取法律行动。

自去年11月起,这些酒吧就依法关闭了,租户也依法禁止开展租约规定的业务。然而,全球最大的啤酒酿造商英博(InBev)继续要求商家支付租赁费。

据布鲁塞尔一家酒吧集团的律师说,“百威英博向我的三个客户提议降低25%的租金,但这还不够。”

其中两个营业场所,位于Uccle的Le Parvis和位于Etterbeek的bistrometropolitan是餐厅,他们的营业额中10%都来自外卖。第三家是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酒吧Grand Café,它不可能提供外卖服务。

这两家场所,分别拥有0%的收入和10%的收入,不可能支付75%的租金。而律师Nicolas Ouchinsky称,支付25%的租金更合理。

英博的一位发言人解释说,整个行业都处在同一条船上,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酿造商也在遭受疫情的影响。

“该行业面临的压力很大。小型啤酒商、大型啤酒商、酒吧、餐厅和酒店,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承受着压力。”该公司发言人表示。

该集团在2020年4月将其酒吧和餐厅的租金下调100%,在2020年11月和12月以及2021年1月下调25%。这项措施花费了英博2000万欧元。

该集团强调,在许多情况下,英博只不过是资产实际所有者和酒吧管理层之间的中介。在任何情况下,公司总是愿意商讨付租条件,而不是使用法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