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前脱欧谈判代表警告:如不吸取教训 法国或步英国后尘脱欧

资料图:时任英国脱欧大臣与欧盟前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右)。

海外网4月19日电 欧盟前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近日警告,随着欧洲怀疑论情绪在整个欧洲大陆扩散,如果不吸取英国脱欧的教训,法国可能会紧随其后退出欧盟。

据英国《每日快报》18日消息,法国籍的巴尼耶在布洛涅附近的勒图凯(Le Touquet)举行的英国脱欧与欧盟未来会议上表示,欧盟内部可以从英国脱欧中吸取一些教训。“现在对英国来说为时已晚,但对我们来说还不迟”。巴尼耶质问:“请大家自问为何有52%英国公民投票反对布鲁塞尔,反对欧盟。我们可以找到原因,不只在英国,在法国北部和东部地区也有人想脱离欧盟。”

巴尼耶还指出,目前法国充斥着对欧盟方面官僚作风和过松移民政策的愤怒,造成社会不稳定。他同时警告,如果欧盟未能就英国脱欧吸取教训将注定失败。巴尼耶批评称:“有人可能会说,欧盟没有回应公民的合法愿望,造成社会动荡或愤怒。另外有人会说,由于没有对外部边界的保护,移民潮正在影响我们。此外,欧洲也经常因繁琐的手续和复杂性而受到批评。”(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