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亚裔记者报道抗议时被美警察摔倒在地 还被送往监狱搜身

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与抗议者对峙。

海外网4月20日电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名亚裔美国记者在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时,遭到警方的粗暴对待和逮捕,她不仅被州警察摔倒在地,随后还被送往监狱。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9日报道,代表美国20多家媒体机构和职业记者协会的律师沃克近日致信明尼苏达州州长及地方官员,提到相关组织对明州“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深感不安”,并在信中讲述了CNN记者及制片人、亚裔美国人卡罗琳·孙(Carolyn Sung)的经历。

信中提到,当地时间13日晚,在明州报道抗议活动的卡罗琳因疏散令而试图离开当地时被州警察抓住。卡罗琳当时没有拒捕,还向警方出示了证件,并“多次表明自己是CNN的记者”。尽管已经表明身份,警察仍然抓住她的背包把她摔在地上,一名警察甚至还朝她吼道“你会说英语吗?”

据悉,卡罗琳随后被送上一辆运送犯人的大巴,被带到了县监狱。她在监狱中经历了搜身、采集指纹,并被要求脱衣并换上橙色囚服,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才被释放。

对此,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17日曾表示,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被拘留是“不可接受的”。18日,CNN首席媒体记者斯特尔特则对警方对待报道抗议活动记者的情况表达了“担忧”。(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