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数据有所改善 将于5月初取消出行限制

海外网4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召开部长会议和疫情防务会议。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法国实施的限制措施已经取得初步效果,5月份将逐步放宽一些措施。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法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发病率都在下降,住院患者比上周略有减少,重症患者数量趋于稳定,第三波疫情可能处于或接近顶峰。不过,不同地区之间的疫情形势仍存在差距,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年轻人中广泛传播,医疗系统的压力仍然很大,现阶段不能放松警惕。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政府计划从5月3日起取消出行限制,包括允许跨地区出行,宵禁时段以外离家超过10公里不再需要持有“出行证明”。5月中旬,法国将逐步重新开放一些被行政关闭的场所。

但法国医学界呼吁政府对重新开放保持谨慎。日内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家安托万·弗拉欧预计,法国疫情数据下降的速度将会加快,但他认为,政府现在承诺放松限制“为时过早”,至少应再观察三周。巴黎沙普提厄医院的传染病学专家雷诺·皮亚鲁认为,法国的疫情指标远远没有达到可以放松限制的程度,医院仍面临饱和风险,如果过早重新开放很多场所,可能使疫情数据下降减慢甚至停止,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

法国最近一周每日增加的确诊患者平均在3.3万例,而此前一周超过4万例。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内,法国的发病率下降了17%。但过去12天内,每天进行的检测数量也从55万次降至35万次,所有年龄组这一下降都很明显,在20岁以下年龄组这一比例尤其高,因为自4月2日以来,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已关闭。检测数量的减少,可以部分解释确诊病例数据的下降。随着学生们从26日开始返校,新增病例可能仍会上升。

截至21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达5374288例,增加34968例;病亡患者增加316例,共计101910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