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枚美元硬币原型将拍卖 售价或达325万元

(遗产拍卖行)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首枚美元硬币的原型将于当地时间23日被拍卖。该硬币为1794年由费城造币厂铸造的一块铜币。

这枚硬币现为商人兼得克萨斯州骑警联席主席鲍勃·辛普森所有。它与在费城后来铸造的银币十分相似,因没有星形图案而得名。当地一家遗产拍卖行(Heritage Auctions)的员工雅各布·利普森称:“虽然后来铸造的美元硬币在硬币正面添加了星形图案,但收藏家和机构将无星硬币视为那些银币的原型之一。”拍卖行预计这枚原型硬币在达拉斯线上拍卖时,售价将在35万至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万至325万元)之间。

该原型硬币正面饰有头发飘逸的自由女神像和1794年的日期,背面图案则是一只鹰站在岩石上。利普森称,硬币的图案已被腐蚀,并非处于完美状态,这可能是由于这枚硬币一直被埋藏在造币厂的原址所导致的。硬币棕色的表面上有一些划痕和其他印记。加利福尼亚州货币学家大卫·麦卡锡称:“这枚硬币令人非常兴奋。它使我们了解到1794年造币厂在准备铸造第一批美元硬币时都发生了什么。”

据拍卖行声明,这枚硬币已被转手八次。现年73岁的辛普森于2008年购买了这枚硬币和其他图案的硬币作为收藏。他视自己为这些藏品的管家,并认为是时候让其他人享受这样的乐趣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莫荞菲)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