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学泰斗崔致远书斋起火 曾赴唐求学为官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凌晨4点多,位于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的崔致远书斋突然起火,造成一栋27平方米的木制附属建筑被烧毁,现场一片废墟。崔致远是朝鲜半岛统一新罗时期的文学泰斗,曾赴唐求学为官。

报道称,起火建筑建于20世纪60年代,没有被登记为文物。消防员出动后,花20多分钟将火扑灭。

消防部门推测,火灾造成的损失约为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具体的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据记载,崔致远12岁时离家赴长安求学,18岁一举考中“宾贡进士”,金榜题名后在唐出仕,文采还得到唐僖宗赏识。公元884年,28岁的崔致远带着唐僖宗的国书回到新罗,将自己在唐所学报效祖国。

崔致远还将自己在唐朝生活时的作品整理、筛选,汇编成《桂苑笔耕集》,至今在朝鲜半岛文坛占据着重要地位,被视为半岛汉文集开山之作,也是中韩文化交流的见证。(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