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发明垃圾追踪软件 鼓励人们清理垃圾

正在使用Litterati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第七频道(ABC-7)22日报道,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FGCU)学生和教职员工近日发明了一款应用软件Litterati,帮助人们追踪社区垃圾。

报道称,Litterati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和定位当地污染状况,它与移动游戏Pokemon Go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理念。这一应用软件使用地理标识元数据及其上载的媒体文件进行运作。只需在手机上拍摄一张照片,该应用软件就会对垃圾进行标记,然后人们就可以将垃圾扔掉。该校大二学生兼生态经济协会主席凯拉·休斯(Kayla Hughes)称,“我们可以在多年后用这些数据研究污染问题,并采取实际行动来制止这些问题的发生。”

这款软件还会为人们捡拾的每一个垃圾计分,因此使用软件也是一个挑战。该校环境可持续性协调员凯瑟琳·克劳福德(Kathleen Crawford)表示,“人们就谁可以清理最多的垃圾展开了竞争,因此他们不必等待我们举办垃圾清理活动就可以行动起来。”

这一软件可以在全球使用。该校近日已发起垃圾清理挑战,鼓励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的人们参加。休斯说,“我们设置的挑战将持续到7月31日,目标是要捡拾并标记两万件垃圾。”(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莫荞菲)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