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357​例】比利时发现印度变种,20名学生聚集感染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64.526例,新增4357例,42人死亡,229人入院,910人重症

二十名印度学生在比利时感染变异病毒:“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还是很有必要的”

根据本周四佛拉芒报纸Het Nieuwsblad和Het Laatste Nieuws的报导,二十名在Alost和Louvain进行护理学培训的印度学生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印度变种。

感染的印度学生是来到比利时学习护理学的43名学生中的成员。“他们于4月12日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Marc Van Ranst在VRT电台报导中说。他们在离开印度之前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在戴高乐机场也进行了一个快速的检测,也是所有人的结果都是阴性。

“然后他们乘坐公交车被带到了Alost和Louvain。很有可能当时公交车上有一个超级传播者,但是没有被发现,并且传染了其他人。

5天后,4月17日,第一批学生病倒了。之后他们进行了检测,研究表明他们感染的是印度的新型变异病毒。

他们一到目的地就按照要求进行了隔离。据Marc Van Ranst所说,他们应该没有传染其他人。“当然,他们接触了这辆公交车的司机,但是司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外,他们并没有进行高风险的接触。这些学生一到就按照规定进行了隔离”

“这真是一个需要吸取的教训”,Emmanuel André(前疫情发言人)在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RTBF中评论说,“多亏了ET检测和严格的隔离措施,我们才能最大程度地控制这次聚集感染事件。检测和隔离对于在比利时控制这些变异病毒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

感染学生中的大多数都只有轻微的症状。“有些学生病得重一些,但没有人在医院进行治疗。”

Marc Van Ranst不排除这一学生团体中更多人感染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密切的追踪。43名学生所进行的严格的隔离时间被延长了,他们可以依靠学校的必要支持(进行培训学习)。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一些感染的学生已经注射过印度的新冠疫苗,可能是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推出的疫苗。“看起来这并不能使他们得到完全的保护,他们还是感染了并且发生了症状。我们在这一点上进行了调查研究。”

Alost和Louvain的市长紧密追踪了这一事件。在这两个城市中,警方严格监察着学生们的隔离情况。在Alost, 21名隔离学生中的11名被感染,在Louvain, 22名学生中的9名被感染。

在印度,医院里仍然充满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昨天单日新增创了世界之最,达到30万人)。当地的专家正在为“印度变异病毒”感到担心,这一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并且让患者的症状更加严重。

“这种变异病毒是最近才出现的”,Emmanuel André在面对人们关于让这些印度学生来到比利时的提问中说到,“我们没有什么退路,但当我们关注变异病毒的变异过程,会发现这些变异都和重要的地点相关,这可能和免疫系统的漏洞有关,因此可能还会发生更严重的传播和感染。”

另据消息,除了这20位印度外来学生感染外,比利时本土案例中只发现4个,他们位于比利时的三个城市:佛兰德的Schoten和Deurne,以及布鲁塞尔的Saint-Josse-Ten-Noode。所有患者均无需住院,症状轻微。传播不是由于出国旅行,而是发生在比利时本土传播。

该变体已在全球多个国家中被检测到,但主要在印度,英国和美国。它结合了几个令人关注的突变,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体B.1.1.7在我国已占主导地位,占新传播的85.9%;南非变种(B.1.351)处于萌芽阶段,估计其存在率为3.7%,略低于巴西变种P.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