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护照】欧盟成员国通过“健康证明”的主要规定

欧盟成员国通过欧洲健康证明的主要规定

欧盟委员会于本周四宣布,其成员国代表通过了未来欧洲健康证明(欧洲版“健康码”)主要技术规定的指导方针,这将促使27个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加快部署这一事项的步伐。

这一提案的目的在于方便那些能够通过它证明已经注射新冠疫苗、核酸检测呈阴性或在感染后已获得免疫的欧洲人的出行。

将在6月1日前做好准备

“对于欧盟委员会来说,我们将在6月1日前做好准备,让成员国之间能够相互联通,以保证这一系统能够在夏季到来的时候使用”,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在一次媒体公告上说。委员会再度声明其支持成员国尽快进行技术设施部署的意愿。

自欧盟执委会3月17日的提议以来,欧盟各机构应加快步伐以使得这一“绿色数字证明”尽快得到应用。欧洲议会将在未来的一周采取谈判制,正如欧洲理事会(成员国)上周所做的那样,并将会在6月7日至10日的全体会议上批准这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