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全球12个国家地区限制印度航班入境

印度疑似新冠患者使用氧气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印度快报》25日报道,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截至24日,全球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包括伊朗、科威特、英国、新加坡、加拿大、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印度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4万,创造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早在4月19日,英国政府就将印度列入旅行“红色清单”,规定从23日凌晨4时起,在旅行前10日曾到过印度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籍的公民将被禁止入境英国,从印度入境英国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将必须接受10日强制隔离。

印度医院氧气告急

4月22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从当天23时30分开始,禁止所有来自印度的航班入境,为期30天。同一天(22日),新加坡政府也宣布,禁止过去14天到过印度的非新加坡公民入境或转机。阿联酋也在当天表示停飞来自印度航班。

印媒称,最新加入限制印度航班行列的两个国家,是科威特和伊朗。

印度火葬场不堪重负

科威特民航总局表示,从24日起,科威特已暂停所有来自印度的直飞商业航班。伊朗民航部门则宣布,自25日起,暂停与印度之间的全部航班,以防变异新冠病毒传入。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再次刷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纪录和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