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警官向非裔男子开10枪 疑将对方手中电话误当成手枪

遭枪击的非裔男子以赛亚·布朗(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25日电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警官疑似因把一名非裔男子手中的电话当作了手枪,而对其连开至少10枪。目前,这名非裔男子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美联社等美媒24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4月21日凌晨,地点位于弗州斯波特瑟尔韦尼亚县的一处房屋外,遭到枪击的非裔是32岁的以赛亚·布朗。涉案警官随身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他到达现场后,大声命令布朗举起手,要求他放下“枪”,并停止向自己靠近。这名警官似乎还通过无线电说,“他(指布朗)正拿枪对着我的头”,随后就向布朗连开数枪。布朗的家人称,布朗身上有十处枪伤,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美媒指出,这名警官到场时,布朗正手持无绳电话和911报警中心的调度员通话。报警电话录音显示,布朗提到“想杀了自己的兄弟”,调度员随后告诉他“别那么做”,多次询问他是否携带武器,而布朗则回应称“没有”。当警车的警笛声逐渐响起时,调度员告诉布朗“举起手”。而在警官到场后,从音频中可以听到他对布朗大喊大叫。

布朗的律师大卫·海恩斯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布朗的悲剧完全可以避免。这名警官犯了很多基本的错误,违反了既定规则。事发时他在距离布朗50英尺(约合15米)外,从未受到威胁,也不应开枪。”当地警长表示,已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负责此案,而这名尚未确认身份的警官已被行政停职。目前尚不清楚涉事警官是否知道布朗曾告知调度员他并未携带武器,以及是否知道他手持的是无绳电话。(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