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患者家属扎堆补充氧气 或成新传播热点

资料图

海外网4月26日电 近日,印度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不断攀升,致使医疗物资紧张,印度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家属扎堆等氧气的情况,加大了病毒传播的风险。

据《印度教徒报》26日报道,北方邦巴克什卡塔拉布一名社会学副教授普拉尚特·特里维迪表示,他排了8个小时的队才把氧气瓶灌满。特里维迪对聚集在加气站的人群感到震惊,他们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可能造成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特里维迪说:“这些人的家庭成员要么是新冠患者,要么是住院或在隔离中。我自己也在想,我到那里去给母亲充氧气瓶是不是在冒险。”特里维迪家里有3名新冠患者,包括他的妻子、女儿和母亲,目前均被隔离在家。

报道称,政府发布的一些命令让个人很难获得正常的氧气供应,即使在晚上8点宵禁之后,仍然可以看到氧气补给中心外排着长队。除了要排队外,氧气瓶的价格也非常高。一家文具店老板辛格说,一个装满的氧气瓶需要70000卢比(约合人民币6068元),一个空的氧气瓶需要4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3900元),想要补充一瓶氧气需要500至600卢比(约合人民币43至52元),而且排队数个小时。辛格说,他朋友的母亲急需氧气,“不是每个人都能等12个小时。”(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史珺璐)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