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氧气工厂建设遇阻 中央与地方政府互相指责

印度全国多地陷入氧气供应短缺

海外网4月26日电 印度近期疫情恶化导致氧气资源短缺,多地加快建设氧气生产工厂提高供应。然而,在印度德里建厂的计划却一再被拖延,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执一词,指责对方阻碍建设。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26日消息称,印度中央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德里建设8座变压吸附(PSA)氧气生产工厂的计划,因德里政府不发放许可而被拖延。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5日回应,这是“明显错误”的说法,而德里至今仅有1座工厂开始运营。

“非常不幸,在德里政府积极与中央政府合作,弥补氧气供给缺口时,中央政府竟然给出这种明显错误的言论,来掩盖其没能在德里建厂的重大失败。”凯杰里瓦尔说。

德里政府表示,他们早就知道中央政府在2020年10月决定在全国建设162家PSA工厂,并在同月公布了招标书,“这些工厂本应由卫生部使用总理援助基金设立,但是各邦政府没有收到一分钱,工厂本该在2020年12月就完工并交付”。德里政府还称,中央政府把建设其中140家工厂的合同给了同一个承包商,但后来该承包商“跑路”了。

目前,印度已经连续4天日增病例超过30万例。快速恶化的疫情导致医疗资源陷入短缺,全印度医院床位紧张,医疗系统面临崩溃局面。(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