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现惊险一幕:“蛇头”用绳索将儿童从9米高墙放下

视频画面截图

海外网4月26日电 近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布了一段摄于美墨边境的令人震惊的视频。画面显示,“蛇头”为了让非法移民越过边境墙进入美国境内,竟然只依靠绳索,就将儿童以及成年人从约9米高的边境墙悬吊而下。

据美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22日。视频显示,当日凌晨3点15分左右,在“蛇头”的协助下,一名男子用绳子从30英尺(约9米)高的边境墙被放下,随后是一男一女两位成年人,都带着孩子。美方人员发现,“蛇头”先是为他们提供梯子,以爬上墨西哥一侧的边境墙,又用一根绳索将他们放到美国一侧。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首席巡逻员格雷戈里·波维诺在声明中称:“‘蛇头’经常使用这种策略来降低自己受伤的风险。他们愿意把其他人置于危险之中,包括孩子。”他也提到,3名成年人和2名孩子没有从9米高的边境墙上摔下来是件幸运的事情。(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嘉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