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医生因防疫不力被警方拘留 妻子称他上任仅4天

印度新德里,新冠肺炎患者在临时医疗中心内接受治疗(资料图)

海外网4月28日电 印度疫情近日急剧恶化,医护人员承担着重要职责。据印媒28日报道,印度城市坎普尔一名医生,因被指责在防疫工作中玩忽职守而被警方拘留。但这引发了家属的不满,其妻子表示,丈夫上任仅4天。

《印度时报》消息称,这名医生名叫尼拉吉·萨尚,负责当地新冠指挥控制中心、快速反应团队等防疫机构的工作。当地时间26日,萨尚参与了一场地方法官针对防疫工作的问讯会,但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法官表示,对萨尚存在不负责工作方法的指控进行了评估,发现他主管的新冠检测试剂盒分发任务仅完成了12%。法官要求萨尚当日前往警察局,并根据灾害管理法案和疫情法案对他发起初步调查,他随之在26日晚被警方拘留。

不过,萨尚的家属对于法官和警方的做法表示反对。其妻子前往警察局投诉当地高官,声称他们骚扰自己的丈夫。不久后,一群医生也来到警察局集结,要求撤销针对萨尚的调查。

妻子表示,萨尚在4月23日才接手新冠指挥控制中心的工作,也就是说上任仅有4天。“他是因为资源紧缺和工作负担重,才没能处理好事务。对他发起调查不仅不公正,也有损医生的博爱形象。”她说道。(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