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尚无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政府加强筛查和追踪

海外网4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访问巴黎大区卫生机构,介绍了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情况。

据BFM电视台报道,奥利维耶·韦兰表示,到目前为止,法国本土尚无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但政府正在保持高度警惕,通过RT-PCR检测和基因测序,可以迅速识别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并确定各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所占比例。目前法国每周进行5000次基因测序,很快将扩大到8000次。

奥利维耶·韦兰介绍说,在巴黎大区,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最近一周大幅增加,尤其在巴黎及近郊三省,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在新增病例中所占比例从6%上升到10%。但他保证说,“情况已得到控制,尽管数据下降不够快”。

奥利维耶·韦兰强调,控制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是法国抗疫优先事项,一旦发现有关阳性病例,就会进行病例接触者追踪,限制这些变异新冠病毒传播。

法国卫生总局26日晚间发函要求医学实验室和卫生工作者对过去14天曾在印度逗留的入境者以及接触者加强筛查,严防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法国和传播。卫生总局要求,除了要对这些人进行RT-PCR检测和抗原检测之外,还要对来自印度的入境者优先进行阳性样本基因测序,对于任何阳性患者以及来自印度的入境者,即使尚未确定该人是否感染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都要加强病例接触者追踪。对于那些个人情况表明具有病毒传播高风险的人,将系统性地安排住宿以便隔离。

法国卫生总局重申,来自印度的旅客在飞往法国之前,必须提交36小时内的RT-PCR检测阴性证明,或72小时内的RT-PCR检测阴性证明加上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法国后,必须进行抗原检测,之后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解除隔离前须再次进行RT-PCR检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