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证明造假】58名旅客在布鲁塞尔国家机场被抓获

58名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在布鲁塞尔机场被抓获

在复活节假期后一周,也就是4月19到25号,58人在布鲁塞尔机场被查明试图使用伪造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国。

哈勒-维尔沃德公共检察官办公室(Halle-Vilvoorde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说明,现行政策是为了在疫情期间控制出国旅游情况,大多数想要骗过认证系统的人都是在比利时有永久居住地的人。

公诉人Ine Van Wymersch告诉Het Nieuwsblad:“总有少数的一部分人,他们会妨碍其他人的安全出行,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些被查出使用虚假证明的人将会被罚款750欧元;未支付和解金者必须出庭受审,并可能面临5年监禁和最高2000欧元的罚款。

从4月19日周一起,进出比利时都不再受非必要旅行禁令的限制。然而,首相Alexander De Croo强调说,这样的行为仍不建议和鼓励。

和旅行禁令发布前相似,从危险区域返回的人需要隔离14天,在第一天和第七天的时候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每个人都必须填写强制性的旅客定位表 (PLF)。

为了应对伪造PLF和核酸检测的情况,总检察长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起诉这些人的准则,其中规定,伪造和使用此种伪造证件的人将会立刻被传唤到刑事法庭。

然而,公诉人员也可以选择先实施较为温和的750欧元的罚款,这正是哈勒-维尔沃德公共检察官办公室(Halle-Vilvoorde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目前选择的处罚手段。

周五早上,内政部长Annelies Verlinden表示她将会考虑收紧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的管控措施。

“现在,在隔离中的人仍能自由行动,比如,他们还能去商场购物或者前去看医生。我们需要考虑收紧对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的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