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违反俄反垄断法被罚款1200万美元丨国际热点速递

俄罗斯——苹果公司在俄罗斯被罚1200万美元​

27日,俄罗斯反垄断局发布通告称,苹果公司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将被处以906299392.16卢布(约合1200万美元)的罚款。
该局认定,苹果公司滥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首先表现为妨碍研发人员研发家长监控应用程序,其次,苹果应用商店的准入规则不够透明。据悉,苹果公司的上述问题首先被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发现。该公司研发的一款卡巴斯基儿童安全(KSK)应用进入苹果商店之后,应用的部分家长监控功能不能使用。而苹果IOS12系统自带的屏幕时间(screen time)和部分应用的家长监控功能重合。(来源:新浪财经)

日本——将指定医院接收感染新冠的奥运选手

据日本NHK电视台28日消息,日本政府日前表示,作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的一环,将确保30家医院为奥运会定点医院,接收患新冠肺炎的参赛运动员等相关人士。东京奥组委正在推进该项工作。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能接收感染新冠病毒参赛选手的定点医院在东京有10家左右,东京以外地区确保能有20家左右。有国会议员质疑,该措施是否会对相关定点医院的病床数、周边地区医疗造成影响,政府回应称:“每个医疗机构都有各自的情况,奥组委会将分别进行调整。”(来源:海外网)

美国——拜登表示疫苗接种“进展惊人”

美国卫生监管部门与总统拜登27日表示,接受完整两剂疫苗注射的民众能够不必配戴口罩、安全地从事步行与健行这类户外活动,但在要求戴口罩的公共场所则应继续佩戴;同时也呼吁尚未接种疫苗者赶快接种。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统计,美国已有超过半数成人至少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拜登表示,上述新的卫生建议,是美国采取了种种措施抗击疫情的结果。拜登表示:如果各位已经完成接种,就能以更安全的方式在户外与室内做更多事情,并称在人群大量聚集的活动以及体育场赛事中仍应佩戴口罩。同时还表示因为大家的配合,我们取得了惊人的进展,新冠病例数“大幅下降”。随着疫苗接种人数增加,年长者病故人数已经下降了80%。(来源:澎湃新闻)

意大利——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国家经济复苏计划

当地时间27日,意大利参众两院投票表决通过了由意大利政府制定的关于如何使用“下一代欧盟”复兴计划资金的“国家复苏和韧性计划”。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当天回应议会质询时表示感谢议会对推动这份计划所做出的政治努力,相信意大利可以成功实施该计划。意大利经济复苏计划总额2480亿欧元,包括长期投资和改革两部分,具体分为六项任务,分别是创新数字化、绿色革命和生态转型、可持续基础设施、教育科研、社会包容性,以及医疗健康。为了更好地落实计划,意大利政府将在公共行政、司法、简化立法程序和促进竞争四个方面实施改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格鲁吉亚——开放中国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当地时间4月27日格鲁吉亚卫生部发布消息,该国卫生部门户网站当天开放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注册。消息称,从5月4日起完成注册的18-60岁公民均可接种中国疫苗。
格鲁吉亚卫生部长季卡拉泽向媒体表示,研究证明中国国药疫苗是适用于18-60岁人群的安全药物。此前格鲁吉亚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称,该国计划优先为教师、执法人员等群体接种中国疫苗。格鲁吉亚于3月15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全国有5.9万人完成疫苗接种。格鲁吉亚政府计划在年底前为60%的人口接种疫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28日
1928年4月28日 井冈山会师
2003年4月28日 中国银监会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