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建议公民尽快离开印度

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印度时报》29日消息,由于新冠病例激增,印度的各类医疗服务陷入严重短缺。美国政府28日建议本国公民“为自身安全考虑,不要前往印度,或尽快离开印度”。

美国国务院下属机构领事事务局发推文指出:“希望离开印度的美国公民应立即利用现有的商业运输方式。目前(印度)每天都有直飞美国航班,以及通过巴黎和法兰克福转机航班。”美国国务院官方推特也转发了这条消息。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在一份健康警报中表示:“新冠新增和死亡病例在整个印度急剧上升,不断刷新最高数据。据报道,检测工作在许多地方都受限。多家医院报告氧气和床位出现短缺。由于没有床位,一些美国公民被某些印度城市的医院拒收。”报告中提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发布了4级旅游警告,而美国国务院也发布了最高级别4级的旅行警告。

在过去一周,约20个国家和地区暂停了来自印度的旅客航班,或对来自印度的旅客实施了严格入境规定。一些国家和地区不允许14天之内去过印度的旅客进入,包括加拿大、英国、荷兰、德国等。(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