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为确诊朋友千里送氧气 24小时驱车1300公里送到医院

印度一男子驱车1300公里为朋友送氧气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今日印度》29日报道,印度贾坎德邦一名男子得知感染新冠的朋友缺少氧气救治后,24小时内驱车1300公里,为朋友送去氧气。

报道称,印度男子德文德拉从电话得知一位朋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所在医院能为其提供的氧气只剩24小时,由于医院里医疗氧气紧缺,家人无法为其购买氧气,于是德文德拉决定为朋友寻找氧气。他骑上摩托,驾驶了150公里,与一家煤气厂老板取得联系,煤气厂老板了解情况后,免费为他提供了氧气瓶。随后,德文德拉向熟人借了辆车,行驶了1300公里,24小时后将氧气送到了朋友所在的医院。由于及时获得氧气,他的朋友现在身体状况有所好转。

报道称,此前,德文德拉有一位同样感染新冠的朋友,但因救治无效而过世,这段悲痛的记忆和朋友绝望的求助,促使他完成了这段1300公里的求氧之行,以挽救他的朋友。(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