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反常】比利时遭遇35年来最冷四月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982.959例,新增3925例,36人死亡,210人入院,886人重症

比利时正在经历35年来最冷的四月

据皇家气象研究所(RMI)周三的观测,比利时4月平均气温已创1986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RMI的数据表示,2021年4月的平均温度为7.3℃,平均最低温度为2.5℃,平均最高温度为11.9℃,比往年同期更低。

该计算结果也涵盖了本月最后两天的三项平均数,使得本月的温度比1991-2020年期间的气候正常值低了3至4度。

相较于1961年至1990年的正常值,本月的气温也很低,RMI表示,上个如此寒冷的4月还是在35年前。当时,平均气温为6.6℃,平均最低气温为3.0℃,平均最高气温为10.4℃。

RMI称,上个月主导的东北风(18%)导致了月初的寒冷和天气的变化无常,往年4月,通常盛行东北(东)或西南(西)风。

“3月底暖春,欧洲中部上空形成了一个高压区,同南风一起将非常温和的空气从撒哈拉送往我国,”RMI表示。

“一周后,在4月初,一个大的低压区出现在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中欧上空,一个高压区则位于大西洋上空,”该研究所补充道,“在这两个系统之间,形成了一股偏北气流,将冷空气从北极带到我国。”

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这种寒冷的天气也可能出现,因为天气和气候描述的是不同时间尺度下大气现象的演变:天气的时间尺度为几天到几周,而气候的时间尺度则在一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