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新冠通行证】专家:在全民接种完毕前,都不应实行

Van Ranst称:“在所有人完成疫苗注射之前,比利时不应采取“新冠通行证“

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表示,在每个人有机会接种疫苗之前,将“新冠通行证”引入比利时,允许人们进入餐馆或电影院等场所并不可取。

欧洲议会于星期四达成一致,拥有“新冠通行证”(Covid-19 certificate)就可以在疫情期间于欧盟内自由行动,而一些国家也在考虑利用这一通行证来保证国内居民的更多自由。

“在全体人口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或改变想法愿意接种(前提是他们的结果是阴性)之前,我不赞成这样的体系。”为政府提供咨询的GEMS专家小组成员Van Ranst告诉《La Libre》。

他说:“只要每个人都有机会改变想法,我们就可以实施它。”

他还称:“通行证将用于度假、乘飞机,一些其他欧洲国家是这么要求的。”

目前,这种“新冠通行证”已经在丹麦使用,它表明持有者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或在过去72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已对病毒具有免疫力。

Van Ranst补充说:“我们必须等待GEMS的报告,才能知道比利时应用这种通行证会发生什么,以及这对疫苗接种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他认为,这仍然是一个政治决策的问题。“一旦我们的病例因疫苗接种而降低到一定程度,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重新开放。”

然而,在那之前,他强调了接种者和未接种者之间需要团结一致。

4月初,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向GEMS专家征求意见,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可能采取一些放宽政策,而一些政界人士立即站出来反对这一提议

“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只要不是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我们就不应该区别对待他们。”Van Ranst说,因为现在已经接种的老年人可以聚会、参加节日活动,而年轻人不能。

他说:“GEMS的专家也赞同这一点。”他承认疗养院的情况有些不同,从5月8日起,养老院的规章将有所放宽。

因为寄宿护理中心中的人群属于弱势群体,所以相关规定一直更严格,而现在这些规定将与当局的最新政策保持一致。

“护理中心的寄宿者和员工都已经接种疫苗,但他们没有新冠通行证,也不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