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机场现“二手”新冠检测工具:单价13美元 9000多人受害

资料图

海外网5月6日电 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一处机场出售新冠检测工具的5名工作人员被捕,他们被指将使用过的工具清洗后再次出售。当地警方认为,他们的非法行动在2020年12月就已开始。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5日报道,由于印尼当地机场要求在登机前持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因此许多乘客选择支付13美元,购买一个快速检测试剂盒来检测。这5名被捕的工作人员来自一家提供检测工具的国有制药公司。一名便衣警察从其手中购买检测试剂盒后,发现自己的检测结果呈假阳性。警方随后展开突袭,查获了大量重复使用的检测工具。

据调查,这几个人将使用过的检测工具清洗后再次销售。通过这一手法,他们获利1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左右),这些钱被指可能用来给其中一个人建新房。警方认为,这一骗局始于2020年12月。目前,两名律师准备代表9000多名受害者发起诉讼。印尼国有企业部部长托希尔表示,参与这起犯罪活动的人都会受到惩罚。(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纪雅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