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太极拳网络大赛吸引近700万网友投票

北京时间4月28日,2021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区)太极拳网络大赛圆满落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国内外提供的参赛视频作品近千个。来自全球127个国家地区的近700万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其中,17个参赛视频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就已超过32万。大赛官方网站总访问量接近2300万人次。

据介绍,本次中—拉太极拳网络大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3月15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就新标准套路、规定套路、传统套路三大项进行奖项评选,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进行录取,并授予电子证书。据统计,本次大赛境内和境外一等奖获奖运动员分别为236名和110名。境内组和境外组均设“最高人气奖”,授予观众投票数最高者“最高人气奖”电子证书。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征说:“举办中—拉太极拳网络大赛,体现了中拉人民携手抗疫、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谊。比赛以线上形式举办,适应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中拉太极拳爱好者以健身、健康的方式促进民心相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太极拳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习练者达数亿人之多。

张征说,“互联网+”为太极拳开拓了新的推广渠道和平台,动员和凝聚了全世界的太极拳爱好者。中国武术协会将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性品牌活动,加强对太极拳的推广,让太极拳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