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12国入境者加强隔离 今夏谨慎恢复出入境旅行

海外网5月10日电 从8日起,法国对入境者实施隔离的国家增至12个,与此同时,解除限制正在谨慎进行。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目前,法国对来自印度、巴西、阿根廷、智利、南非、土耳其、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阿联酋、卡塔尔12国以及法属圭亚那的旅客实施为期10天的入境隔离政策。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必须提交36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必须向航空公司申报在法国的隔离地点并提供证明文件,隔离期间只能在10点至12点之间因必需原因外出,违反隔离规定将罚款1000至1500欧元。他强调,“我们不能对变异新冠病毒的风险掉以轻心。”

法国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尼8日接受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介绍说,今年夏季法国与其它欧洲国家将恢复旅行,但必须谨慎行事。此外,将对于持有“健康通行证”的人员开放国际目的地,政府正在按照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对各国进行三个级别的分类,这将用于为今年夏天想出国旅游的法国人提供依据。

让-巴蒂斯特·勒莫尼解释说,欧盟外部国家的疫情形势各不相同,在一些国家,变异新冠病毒传播仍非常活跃,因此法国政府将建立疫情绿色、橙色、红色国家名单,希望这项工作可以在5月底之前完成。他补充说,这份名单将根据有关地区的疫情演变情况定期更新。

法国现在处于分阶段解除限制的第一阶段,法国科学委员会警告称,逐步重新开放计划必须谨慎和可控地进行,以避免第四波疫情暴发的风险。科学委员会认为,重新开放在心理、经济、社会角度来说是可取的,甚至是必要的。但法国每日确诊患者和住院患者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仍处于高水平,这种情况下必须制定一个“健康指标”,例如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低于100例,或每日增加患者少于1万例,这将使疫情在未来几个月更易管理,否则疫情前景将“非常不确定”,很可能导致新冠病毒在7月份再次活跃传播,以至于在今年夏季暴发第四波疫情。

截至9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总数达5777087例,病亡患者共计106421例,重症患者现有4971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