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管道运输公司遭到攻击前 曾招聘网络安全经理

资料图

海外网5月13日电 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在遭到黑客攻击后一度停摆,导致美国东南部汽油短缺。美媒称,该公司于一个多月前开始招聘网络安全经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日报道,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职位已经开放了30多天,并不是在受到攻击后设立的,而是该公司“继续建设现有网络安全团队”的一部分。招聘信息出现在了美国多家招聘网站上。招聘要求显示,该职位要求管理安全团队人员,以“开发、验证和维护事故应对计划和流程,应对潜在威胁”。

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于上周遭遇网络攻击,导致美国主要燃油管道瘫痪,公司切断了美国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油供应。由于恐慌性抢购和供应不足,多个州的加油站的燃油已经耗尽。美国汽车协会表示,过去一周平均汽油价格飙升,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3美元。(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