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长:燃油供应短缺 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线路图(公司官网)

海外网5月13日电 当地时间5月11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包括“根据需要”启用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

此前,美国一条穿越东海岸的燃油运输管道遭勒索软件攻击后中止运作。佛罗里达州州长迪桑蒂斯表示:“科洛尼尔管道运输网络中断,对佛罗里达州此类燃料产品的供应构成严重威胁。”尽管佛罗里达州的燃油供应基本上不受中断的影响,但是11日开始的恐慌性购买行为波及整个佛罗里达州北部,造成了当地燃油的短缺。

报道称,该州彭萨科拉市的加油站正面临严重短缺。迪桑蒂斯还指责联邦政府,在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网络攻击时应对不足。佛罗里达州发布的这项行政命令有效期为30天。它要求各级地方政府机构共同应对危机,并根据需要启动佛罗里达州的国民警卫队。(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沈洁如)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