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军舰疑撞死两头濒危鲸鱼丨国际热点速递

澳大利亚——军舰疑撞死两头濒危鲸鱼 美方介入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在声明中表示,已经死亡的鲸鱼是在“悉尼”号巡洋舰附近被发现的,“我们重视海洋哺乳动物的安全,对这次事件感到沮丧。”声明称,澳大利亚和美国海军以及负责监管海洋资源的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报道称,死亡的鲸鱼是长须鲸,是仅次于蓝鲸的世界第二大鲸种,其中一头长65英尺(约20米),另一头长25英尺(约7.6米)。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部门发布的一份资料将长须鲸列为濒危物种,目前美国西海岸约有3200头长须鲸。“悉尼”号巡洋舰是一艘长481英尺(约146.7米)的导弹驱逐舰,排水量为7000吨。船体在水线以下延伸23.6英尺(约7.2米)。澳大利亚海军称,这是澳大利亚舰队中最新的一艘,一年前开始服役。该舰在加州海岸的一次演习中测试了作战系统后,于8日驶往圣迭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停靠后,在船体上发现了两头被撞死的鲸鱼。(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韩国——宣布打造全球最大半导体产业供应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3日在三星电子平泽工厂举行“K—半导体战略报告大会”,公布了旨在实现综合半导体强国目标的战略规划。
韩国政府将携手相关企业,截至2030年在国内构建全球最大规模的半导体产业供应链——“K—半导体产业带”,建立起集半导体生产、原材料、零部件、设备和尖端设备、设计等为一体的高效产业集群。 作为此次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该产业供应链西部北起依次有板桥、器兴、华城、平泽、温阳等城市纵向相连,东部覆盖利川、龙仁、清州,呈“K”字形。根据规划,韩国政府将为相关企业减免税负、扩大金融和基础设施等一揽子支援。其中对半导体研发和设备投资的税额抵扣率,最高将提升至40~50%和10~20%。(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驱逐美驻俄大使馆发言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要求美国驻俄大使馆发言人丽贝卡·罗斯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罗斯随后表示已经收到通知。
报道称,罗斯是被莫斯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的十名美国外交官之一。俄方此举是回应华盛顿相应举动。4月15日,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包括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官,限其一个月内离境。据《生意人报》消息,近期,有关禁止美国外交使团雇佣俄罗斯和第三国公民为行政技术人员的决定将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来源:海外网)

 

日本——政府回应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问题


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宣布,近期再有20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死者年龄在20多岁至90多岁之间。谈及接种和死亡的因果关系,厚生劳动省称其中9名死者“无法评估”,其他11名死者“正在评估”,但给出结论称,目前不用过度担心接种问题。
据日本《读卖新闻》13日消息,上述死亡病例是截至7日的报告统计数据。截至7日,日本共进行了438万次接种工作,接种后累计死亡病例39例。(来源:海外网)

 

土库曼斯坦——今后将继续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当地时间5月12日,土库曼斯坦财政与经济部部长谢尔达罗夫表示,未来几年内,土库曼斯坦经济将保持快速发展,政府将推进相关战略的实施,继续吸引外国投资。
据土库曼斯坦东方通讯社报道,旨在吸引外国对土库曼斯坦油气行业投资的国际论坛12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谢尔达罗夫在致辞时表示,土库曼斯坦宏观经济稳定,自然和矿产资源丰富,法律基础完善,制定了总统直接监督实施的投资战略,这些因素是土吸引外国投资的优势。他特别指出,创新科技的采用和大型工业化项目的实施将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未来5年间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达到8%以上的水平。(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13日
1883年5月13日 爱迪生发现在真空玻璃泡中金属板极通电流到热灯丝极
1954年5月13日 我国第一座大型山谷水库——永定河官厅水库竣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