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再回应巴以局势 连说两个“必须”呼吁停火

海外网5月17日电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与以色列之间的严重冲突持续升级。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就巴以局势发声,呼吁巴以双方尽快结束敌对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古特雷斯1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展开的紧急会议上称,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之间“骇人听闻”的敌对行动可能会使得整个地区陷入“无法控制的危机”。

“战斗必须停止。战斗必须立即停止。”古特雷斯呼吁冲突双方尽快结束敌对行动,他同时强调,联合国正在积极与各方接触,争取立即停火。

此前一天(15日),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就巴以局势发表声明称,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感到“失望”,对以色列军方炸毁国际媒体所在大楼的做法“深感不安”。他提醒各方,任何不分青红皂白针对平民和媒体机构的袭击都违反国际法,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

巴以局势自5月10日晚以来急剧恶化,双方冲突愈演愈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以方最新消息称,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已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约3100枚火箭弹,其中有1210枚被拦截,造成以方10人死亡,约50人受重伤。以军则在加沙地带摧毁1500个目标,造成巴方至少192人死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