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从欧盟外购入比利时的小包裹即将需要收税(21%)

从欧盟外购入的包裹即将需要收税

假设您想要在网上购物平台以极其优惠的价格购入手机壳,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划算的买卖,因为您购买的是来自欧盟之外的物品,比如是由中国生产的。

现在,所有从非欧盟国家购入且价格在22欧元以下的物品,不需要缴税。但这很快就并不会如此了!

·需要收取增值税的物品

从2021年7月1日起,对于所有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价值低于22欧元(不包含邮费)的包裹都需要收取21%的增值税。此项政策对于在7月1日前已经订购和购买的商品也同时适用。

也就是说,您可能需要后续补税。更确切地说,是在包裹的运输过程中。运货员(bpost(比利时邮政)、DHL、DPD等)可能会在给您运送包裹的时候向您索要额外的费用。

·网站已经知悉

总体而言,一些大型网站,比如Amazon(亚马逊)、AliExpress(阿里快递)、Wish(移动电商购物app)等已经知晓了征收增值税的事实;尚未实行的网站会更新商品价格以应对可能征收的增值税,避免给您带来“意外之惊”。

这项由欧盟提倡实行的政策主要针对一些出口大国,如美国、中国和日本。另外,英国也被纳入了考虑范围。自从英国脱欧以来,英国成为了欧盟各国的格外关注对象,其相关的小额交易也将是范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