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语区】今夏在家开Party需请专业餐饮公司组织?!

今夏,只有配备专业的餐饮服务,才能举行花园聚会

弗拉芒首席大臣Jan Jambon表示,6月9日起,人们可以在自己的花园或阳台上举办超过10人的聚会,但前提是必须由专业的餐饮公司组织。

目前,10人以内的户外聚会是被允许的(但必须尊重社交距离且佩戴口罩)。协商委员会上周决定,从6月9日起,这一规模将被扩大。

Jambon周日在电视上说,原则上,举办50人的花园派对是不被允许的,”除非他们由专业的餐饮公司组织,”。他补充说道,”无论是在宴会厅还是在自己家里,这些事务都应交由专业的餐饮公司来打理,并确保一切符合规则,但这并非是提供给他们的额外任务。这正是我们与专业人员合作的原因,”他还说,”在酒吧和餐馆也是如此:应有职业经理人来正确应用这些规则与协定。”

他的这些言论在议会中受到严厉谴责,绿党党首Imade Annouri表示,”只有那些拥有大花园且请得起专业餐饮公司的人,才有所谓的‘自由’,其他人就自认倒霉吧。”

然而,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说,请专业人员来做是有一定意义的,但最终结果取决于参会的客人。他告诉Het Nieuwsblad:“人们总是希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专业的餐饮从业者能够同时兼顾到食物、饮品以及组织工作,但我认为这并不那么容易。” 他同时提醒人们应特别注意以下规则,如桌子之间要有足够的距离,每张桌子最多坐4个人,人们要保持社交距离等。

未来几天,内政部会发布确切的规则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