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72例】布鲁塞尔阳性病例最多的社区疫苗接种率最低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32.895例,新增972例,14人死亡,98人入院,610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布鲁塞尔阳性病例最多的社区疫苗接种率最低

Saint-Josse-ten-Noode、Molenbeek-Saint-Jean、Schaerbeek、Saint-Gilles和布鲁塞尔1000区只有不到20%的居民接种了疫苗。

据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医学和药理学系主任Dirk Devroey教授称,这些社区新冠阳性病例也最多。

另一方面,Sciensano公共卫生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布鲁塞尔的一些社区,如Woluwe-Saint-Pierre、Watermael-Boitsfort、Uccle、Auderghem和Woluwe-Saint-Lambert,超过32%的居民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这与全国的总体接种率相当,本周的接种率为30.8%。

“但在整个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截止第18周只有23.9%的人接种了疫苗,”德夫罗伊说。”主要原因在于,Saint-Josse-ten-Noode、Molenbeek-Saint-Jean、Schaerbeek、Saint-Gilles和布鲁塞尔1000区等地,首针疫苗接种率不到总人口20%。”

他补充说道:“这些市镇并未设法为65岁以上的老人接种疫苗,未接种老人逾70%。”

接种率最低的社区亦是去年记录阳性病例最多的社区。

Devroey认为低接种率手多种因素影响。他解释说:“或许这些区的居民不太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或许他们认为得过病就不需要接种疫苗,这显然是一种错误认知。”

“这些公社的居民也不太愿意有一名固定的家庭医生,尽管对许多人来说,家庭医生很是值得信赖,可以给他们提供可靠的疾病和预防信息。”

Devroey强调了在各区提高疫苗接种水平的重要性,以防局部爆发、使得病毒在未接种人群中再次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