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发现“非常罕见”的变异新冠病毒

海外网5月24日电 法国新阿基坦大区首府波尔多巴卡兰海港街区近日有50人被检出感染了一种“非常罕见”的VOC 20I/484K型变异新冠病毒,这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基础上突变而成。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新阿基坦大区卫生机构总干事贝努瓦·埃勒布德22日介绍说,有关街区正在开展大规模筛查,结果出炉后感染患者数据可能进一步上升。里昂国家呼吸道感染病毒参考中心正在对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整个基因组进行更详细的分析,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但目前这一点还没有得到证实。

新阿基坦大区卫生机构医学顾问帕特里克·德海尔介绍说,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到目前为止非常罕见,此前在巴黎大区也曾检出过,但无论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国际层面,关于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尚未有评估报告,也还没有形成集群感染。此次检出的感染者皆未接种新冠疫苗,有些人出现感染症状,有些人无症状,没有人需要住院治疗。

帕特里克·德海尔解释说,目前没有显示出这些病例会更严重,而且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的疫苗应该对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有效,“公众没有理由担心,但这是对人们的一个提醒,病毒仍在传播,解除限制不应被视为可以完全回到过去的生活。”

波尔多市长皮埃尔·赫米奇在接受法国BF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对控制这种最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信心,当地已经迅速采取了措施防止其蔓延。26日,巴卡兰海港街区将建立一个临时的疫苗接种中心,所有成年居民都将可以无条件地尽快接种疫苗,法国卫生部门已为当地紧急拨付1.9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的信息,英国、南非、巴西、印度和波尔多发现的五种变异新冠病毒被法国列为“令人担忧的变异新冠病毒”。但世界卫生组织20日指出,目前可用的新冠疫苗对所有变异新冠病毒都有效。(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