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耗资120万人民币监视素媛案罪犯 网友:给受害人不好吗?

资料图:赵斗淳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韩国经济》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出狱4个月期间,韩国法务部和地方政府用来监视和管理他的费用,高达2.2亿韩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消息曝光后,网友一片声讨,质疑政府浪费税金。

韩国政府20日提供的资料显示,这笔高额费用中,仅人力成本就有100万元人民币,包括给一对一监视的警察和12名巡逻执勤的警察发工资。此外还有2座治安岗亭以及监控摄像头的修建安装费。

赵斗淳出狱当天,民众围堵抗议

政府斥巨资监视“恶魔”,令韩国舆论十分不满。网友难掩愤怒,“他是国家功臣吗?”“这就是在糟蹋纳税人的钱!”“这些钱给受害人不好吗?”“以后还要在他身上花多少钱?”

电影《素媛》剧照

赵斗淳现年69岁,出狱后长期宅在家,夫妇每月可以领1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贫困补助。今年1月,曾有民众呼吁赵斗淳自掏腰包,为修建治安岗亭、安装摄像头等买单,但被当地政府拒绝,称“没有法律依据”。

5月7日,赵斗淳穿短袖走出家门,被韩媒拍下。

2008年,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2020年12月12日,赵斗淳刑满出狱,引发民怨沸腾。(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