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机场“快筛令”被叫停 县长曝两次致函 台当局已读不回

杨镇浯展示5月17日发函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公文。(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5月24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24日报道称,针对台“卫福部”24日撤销金门机场快筛站公告一事,金门县长杨镇浯当日在《给乡亲的一封信》中说明,县政府在17日、21日曾两度致函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但民进党当局均已读不回,让人十分遗憾,并希望“卫福部”依程序尽快审核通过进口疫苗申请,莫再以任何理由阻挡。

杨镇浯表示,县政府在5月17日发函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请求在各个境内机场设置快筛站,并表达这是金马澎三离岛的共同想法,如无法执行,建请同意在尚义机场设置快筛站,但未获民进党当局任何回应。县政府于5月21日再度发函,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依旧已读不回。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早前报道,金门县政府于23日公告,24日起搭机抵达金门的旅客必须出示3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否则必须在机场当场快筛,若为阳性由救护车送到金门医院就医。23日深夜,金门县的这项“快筛令”被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撤销。指挥中心称,金门县的这项“快筛令”未向指挥中心正式告知及提出申请。

对此,杨镇浯强调“这是错误的误导”,希望事实可以获得澄清,并承诺县政府会尽快通过合法的厂商,向台“卫福部”提出进口疫苗申请,希望后者不要再有任何的理由来阻挡。民航站24日上午雇工拆除快筛门,杨镇浯曾到场巡视大发雷霆,痛骂“这是要拆给谁看”,场面十分火爆紧张。(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