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90名新冠确诊者失联 已找到59人 系资料填写不完整所致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台湾“中央社”24日报道称,台北市传出有新冠肺炎确诊者失联,台北市警局证实已接获卫生局90人失联名单,至今仍有31人未寻获。台北市政府承认,这些人在医院采检时资料填写不完整,导致确诊后找不到人。

据台北市警局介绍,22日晚上6时30分左右接获卫生局通知,有90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失联,当天晚上10时许已找到名单中的40人。警方强调,尚未找到的50人已再找到19人,23日晚8点仍在全力搜索中。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瀞莹表示,这些人都是自行赴医院接受核酸检测(PCR)采检,采检后回家等待,但因在医院内信息填写不完整,例如数字写错、地址不正确,或是字迹难以辨认,导致医院发现确诊后却联系不到人。

黄瀞莹表示,无法确定这些确诊者失联多久,且因为这些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确诊了,所以不会开罚,接下来会按照操作程序找到接触者,并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她还提醒民众称,核酸检测后至少3天内不得出门。(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