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5亿剂次,可应对外国变异株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5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亿剂次。自5月13日本土多地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全国单日接种量曾在8天内5次刷新纪录。中国疾控中心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疫苗可应对外国变异株,全国疫苗产能加速释放,可满足日接种2000万剂次以上。接种疫苗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应接尽接,有备则无患。(来源:新华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或将于明年7月底完婚


英国媒体5月23日称,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已向亲友发出婚礼的邀请函,两人将在2022年夏季结婚。
据《太阳报》报道,56岁的约翰逊与33岁的西蒙兹预定2022年7月30日完婚,不过举行婚礼地点的相关细节仍未公开。这将是约翰逊的第三次婚姻。在英国首相的历史上,约翰逊和西蒙兹是居住在唐宁街(Downing Street)的首对未婚夫妇。约翰逊和西蒙兹原来于2019年底订婚,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了婚礼。西蒙兹在2020年4月29日诞下一个男孩。(来源:澎湃新闻)

 

以色列——6月1日起取消防疫限制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以色列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将从6月1日起取消防疫限制。
路透社称,以色列卫生部长埃德尔斯坦在讲话中称,他将不会延长目前的防疫限制安排,这意味着该国将从6月1日起取消本地防疫限制和“绿色通道”系统。“以色列的经济和公民将有更多的喘息空间”,他说。报道表示,但他也警告称,如果情况发生变化,该国可能会再次实施防疫限制等措施。报道称,以色列对于高风险活动的限制及在特定区域聚集人数的限制依然存在。此外,尽管以色列已开始允许一小批接种疫苗的海外游客入境,但其仍将对大多数入境游客保持关闭边境的状态。(来源:环球网)

 

刚果(金)——尼拉贡戈火山喷发已致多人伤亡


刚果(金)东北部尼拉贡戈火山22日晚上喷发,当地政府部门最新消息称,该国东北部北基伍省境内尼拉贡戈火山喷发已致15人死亡。另外,火山喷发还造成当地500多栋房屋毁于一旦,2.5万人逃往西北部避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日(23日)则表示,截至当天,尼拉贡戈火山喷发恐怕已导致170多名儿童失踪,该机构目前正在组织转运中心,帮助无家可归的儿童。(来源:海外网)

 

巴林——疫情红色名单国家旅客暂时不得入境


 5月24日,据当地媒体援引巴林国家通讯社(BNA)报道称,巴林将从5月24日起暂停其“红色名单”上的国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的旅客入境。
但禁令不适用于巴林公民和居留签证持有人。他们入境后必须在其住所或有执照的检疫机构隔离10天,同时必须在登机前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测试报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24日
1844年5月24日 莫尔斯发出首份电报
1953年5月24日 立体电影首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