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将重点关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现贵州融入大数据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数据是座挖不完的“钻石矿”,中央网信办组织此次活动希望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贵州媒体能亲身感受贵州大数据产业正插上腾飞的翅膀蓬勃发展,见证数博会举办的盛况。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在发言中指出,贵州数字经济增速已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第一,数据为融合发展持续赋能,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当下,数博会开幕在即,必将让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聚焦贵州、聚焦贵阳。”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新媒体等20余家媒体的30余名编辑记者将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实地走访世界已建成的最大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并全程参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通过与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对话交流,展示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就、2021数博会盛况以及贵州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海外网 张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