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病毒不会是全世界面临的最后一场大流行威胁

海外网5月25日电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24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幕,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新冠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现在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他同时警告,未来会有一种比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和致命性的病毒侵袭世界,这是进化的必然结果。

“毫无疑问,新冠病毒不会是全世界面临的最后一场大流行威胁。”谭德塞表示,“一定会出现一种比新冠病毒更具传播性和致命性的病毒,这是进化的必然结果。”

谭德塞还称,从更积极的角度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已连续三周下降。但他同时发出警告,世界目前依然脆弱,任何国家都不该放松警惕。谭德塞还呼吁公平分配新冠疫苗。他指出,当前全球75%以上的疫苗剂量仅用于10个国家,这种“可耻的不公”致使疫情蔓延不绝;反之如果公平分配疫苗,全球现有可用疫苗剂量足以覆盖所有医护人员和老年人。(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