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5月2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7万例 累计逾1.67亿例 印度成全球第三个新冠死亡病例超30万国家

海外网5月2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7947142例,累计死亡348589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74284例,新增死亡病例8768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多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出现一种罕见后遗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915089例,累计死亡病例60430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021例,新增死亡病例229例。

美国《休斯敦纪事报》22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叫安东尼·琼斯的46岁男子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在数周的治疗后,他慢慢痊愈。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琼斯却罹患一种罕见的后遗症——巨舌症。琼斯的舌头伸出嘴外约8厘米长,十分肿大。他不得不一直向外吐着舌头,既无法正常吃喝,也无法与人正常交流。琼斯的妻子只能每隔一段时间将琼斯的舌头包起来,以防其暴露太久干燥开裂。终于,在多方问诊之下,由休斯敦一名口腔外科医生主刀,琼斯接受了部分舌头切除术,并在术后逐渐恢复了吃喝与说话的能力。

主刀医生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休斯敦已有9名新冠患者出现类似情况,其中8名是黑人,目前还不清楚诱发“巨舌症”的准确病因,以及是否与人种有关。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7万例 总统率摩托车车队游行引批评

截至当地时间5月24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49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12075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790例,累计死亡449858例。

当地时间23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率领摩托车车队绕行里约热内卢,大批支持者聚集,为他欢呼。他此举也招致了不少批评。当日,巴西新冠死亡人数已逼近45万。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2万例 成为全球第三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

据印度卫生部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675244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2315例;新增死亡病例4454例,累计死亡303720例。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24日超过30万例,成为全球第三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除印度,美国和巴西的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经先后突破30万例。印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去年10月首次超过10万例,今年4月底超过20万例,随后在一个月内超过30万例。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406例 俄总理下令划拨250亿卢布救治新冠患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06例,累计确诊500991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19例,累计死亡118801例。

据俄新社24日报道,俄联邦内阁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已下令划拨25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1.87亿元),用于救治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民众。此前,2月底,俄罗斯政府曾向参加抗疫活动的强力部门人员拨款6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6亿元);莫斯科市政府向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额外发放了3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62亿元)。(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